白十九娘

杂食,不逆,不混圈。
微博昵称:鱼半尺

《精灵学院之黑五的抢购热潮》

微博上的一个小可爱点的梗,其实他应该是想看我开车,然而我容易出车祸。老师大王,学生叶子,隔壁学院的索林和经常在外地的欧耶耶。

主莱瑟,轻微索瑟和欧瑟。其实欧瑟基本看不见……

阿拉贡和亚玟,奇力和陶瑞尔出没。

猜猜我会不会把这个写成一个系列?

正文:

《精灵学院之黑五的抢购热潮》

“我再重申一遍,明天任何人都不许用这里的公用网。不管你们有什么急事,都拖到我抢购完再处理,不然都扣工资!”

“盖拉德瑞尔,你的家境什么时候落魄到这种境界了。”

“你这种异类是不会懂在黑色星期五抢购的愉悦感的。”

瑟兰迪尔耸耸肩,表示对此毫无疑义并且放弃争辩。他小幅度的歪了歪头,看了眼发际线仿佛又后退了一些的埃尔隆德,微微挑了下眉。

“你看着我做什么?”

“看你的发际线。”

“好吧,雅雯也霸占了家里的网。我看了眼她的购物车,几乎拉不到底,里面甚至有一件昂贵的带铆钉的夹克,我难道适合那种风格的衣服吗?”

瑟兰迪尔又挑了挑眉,觉得眼前的半精灵傻得可怜。

“看来我足够幸运?”瑟兰迪尔将桌子上的课本和讲义收拾妥当,从第一个抽屉里拿出自己的车钥匙,“那么各位,明天见。”

 

阿拉贡晃了晃手里只剩小半瓶的酒精饮料,一饮而尽后问道:“你什么时候沦落到要在明天抢东西了?我记得你前几天还高价收藏了一把尼泊尔弯刀。”语毕咂了咂嘴,将空瓶扔进垃圾桶里抱怨道:“这东西真难喝。”

“亚玟禁止你喝一切含酒精的东西,你就知足吧。”莱戈拉斯抱着手机嘟囔道。

“总比你要在明天抢一个限量十件的东西好。”

莱戈拉斯扔了手机就朝阿拉贡扑了过去,掐着他的脖子使劲晃起了阿拉贡的脑袋:“你为什么不早点提醒我圣诞节快到了让我不要乱花钱买东西我现在会这样吗?!”

“咳咳,松手!”阿拉贡费力的将莱戈拉斯的手挪开了自己的脖子,他揉了揉自己可怜的受到了伤害的地方,悄悄的对着精灵翻了个白眼,“圣诞节还有一个月好吗亲爱的,你就不能用这些时间再想想办法。”

莱戈拉斯生无可恋的捡起自己的手机:“要是有其他办法我用得着这样吗?明天的课我不上了,我要找个网速快的地方抢东西。”

阿拉贡眯着眼睛盯着莱戈拉斯看了一会儿,觉得还是不要告诉他那件事比较好。

傍晚时分莱戈拉斯回到家的时候,连吃饭的兴趣都失去了。他沮丧的抱着手机返回自己的房间,摊倒在床上,将脸埋在枕头里,感觉自己好像失去了生命的方向。

当他正在床上思考人生的时候,加里安敲响了他的房门,莱戈拉斯不得不从床上起来去将门打开。

“小少爷,你应该用些晚餐。”加里安将手里的托盘放到桌子上,轻轻鞠了一躬,“以及,先生在书房,你需要过去看看吗?”

“啊?不不不,不必了。谢谢你加里安,我吃完会自己收拾的。”莱戈拉斯一边说着一边将加里安推出了房间并反锁了房门。

加里安站在门口诧异的看着匆忙关上的房门,觉得今晚的小少爷尤其奇怪。

 

第二天大清早的课,莱戈拉斯果然如他所说的那样没有来,坐在亚玟旁边的阿拉贡窃笑着看着讲台上的瑟兰迪尔,打算将这件事告诉矮人学院的金雳,这足够承包他接下来一年的笑料了。

瑟兰迪尔扫视了一圈底下的学生,然后在花名册上勾画了几笔,开口道:“我不管你们昨晚或者今天究竟要抢购什么东西,在我的课堂上都不能玩手机,不然你们不会想要知道后果的。以及,告诉你们那些逃课的同学,找个好的借口来向我解释,不然可以选择重修了。”

亚玟小小的掩住唇,侧头向陶瑞尔询问道:“莱戈拉斯呢?”

陶瑞尔耸耸肩表示不知道,阿拉贡低下头偷偷的翻了个白眼,再抬起头时又是那个在精灵们眼中一本正经的好学生模样,他向亚玟摊了摊手表示自己也不太知情。

瑟兰迪尔是精灵学院这边数一数二的教授,如果他的脾气再好一点,他甚至一度可以和学院女神盖拉德瑞尔相媲美。不可方物的美貌,渊博的知识以及强大的力量,其中随便一个都可以让人为之倾倒,更何况他都兼具了。然而,他实在太过于冰冷了。

一堂课在瑟兰迪尔的教导中过得非常快,下课之后还有学生缠着他问问题,他也耐心的一一解答了,他对除了矮人之外的种族的容忍度都非常高。

亚玟本来也有几个问题想问,却被阿拉贡强行拖着走了,她不满的嘟着嘴,小声抱怨道:“接下来又没什么课,为什么这么急着走,我还有问题没问教授。”

阿拉贡轻声在亚玟耳边说道:“我们去找莱戈拉斯。”

“莱戈拉斯?你不是不知道他在哪里吗?”

“课堂上不方便,现在去找他。”

亚玟挑了下她好看的眉毛,咬着舌尖跟上了阿拉贡的脚步。

当他们赶到马术部的办公室的时候,刚好迎上踹开门蹦出来的莱戈拉斯,他疯狂大笑着呐喊:“我抢到了!哈哈哈哈!我做到了!”

亚玟惊讶的看着眼前疯狂的精灵,瞪着眼睛看了眼阿拉贡,阿拉贡才出声解释道:“他在给他爸买圣诞礼物。”

亚玟用手肘撞了下阿拉贡的腰侧,拍了拍手吸引了注意才出声道:“男孩们,麻烦别在这里丢人,都进去。部员们马上就要来拿护具去练习了,你们也去准备下。”

阿拉贡轻轻推了下莱戈拉斯示意他进去,两位男士才开始准备护具打算开始今天的剑术训练。

一直到中午,莱戈拉斯脸上青春洋溢的灿烂笑容都没有消逝,甚至中午吃饭的时候还诡异的挂在脸上,引得路过的众人都连连回头张望,陶瑞尔实在看不下去了才用手肘轻撞了下莱戈拉斯,开口道:“莱戈拉斯,今早的课是瑟兰迪尔先生上的,他要你给出合理的解释才能不挂你的课。”

莱戈拉斯呆滞了下:“什么?”

陶瑞尔耸耸肩:“字面意思。”

“那我要怎么告诉我爸我是为了趁着黑五抢东西才不去上课的,他一向对此嗤之以鼻!”

亚玟清了清嗓子说:“你老实告诉他你是为了给他买礼物啊!撒撒娇就能解决了啊,我经常这么对我爸。”

莱戈拉斯生无可恋的抱着自己的脑袋,发出一声痛苦的哀嚎:“那是埃尔隆德教授啊!而且你见过我撒娇吗?!我从记事起就没干过这事儿了!”

“瑟兰迪尔教授挺好的啊,我那次不小心忘了时间没去上课,他也原谅我了呀。”亚玟眨了眨眼睛,托着下巴说道。

在一段长时间的沉默之后,亚玟尴尬的开口:“我说错什么了吗?”

“好像那几天隔壁矮人学院院长的办公室被史矛革烧了……”阿拉贡干巴巴的开口解释道,“所以那段时间他心情一直特别好。”

莱戈拉斯被亚玟燃起希望而抬起的头再度被绝望的抱住,他悲伤的说:“我现在想捅死当时决定翘课的我。”

陶瑞尔安慰的拍了拍莱戈拉斯的肩膀:“总还是有好处的,你看,你抢到了你想要的东西?”

整整一个下午莱戈拉斯都在纠结怎么向瑟兰迪尔解释翘课的问题,最后他决定去好好承认错误。当他在瑟兰迪尔办公室楼下角落里的椅子坐着等待的时候,他看见隔壁矮人学院的索林▪橡木盾将车停在门口并抱着一束花出来后,他鬼使神差的躲了起来。莱戈拉斯躲藏的技能在从小的训练中炉火纯青,所以瑟兰迪尔下来的时候也没有发现角落里的他。

莱戈拉斯眼睁睁的看着瑟兰迪尔下来之后,索林便迎了上去,他将那一大束白玫瑰送给了瑟兰迪尔,而瑟兰迪尔竟然也收下了,莱戈拉斯差点扭断了旁边座椅的扶手。

而这天晚上,瑟兰迪尔也一反常态的很晚回家。

莱戈拉斯气的在房间里灌了整整一瓶瑟兰迪尔的私藏红酒。加里安告诉瑟兰迪尔的时候,对方也只是微微挑了下眉,并没有多问什么。

接下来的整整一个月,莱戈拉斯都气的要命,他放弃向瑟兰迪尔承认错误,也赌气不回家,在阿拉贡、陶瑞尔和亚玟家里换着住。终于在平安夜这天,莱戈拉斯被陶瑞尔赶出了家门,不得不可怜兮兮的回到家。当他磨磨蹭蹭在六点多回到家的时候,他发现他的ada,瑟兰迪尔竟然还没有回来,学校早都放假了好吗?!

莱戈拉斯气呼呼的抱着在黑五那天抢到的劳力士手表,牛饮一般的灌着瑟兰迪尔的第二瓶私藏红酒。

在快要八点的时候,莱戈拉斯终于听见门打开的声音,瑟兰迪尔脱掉身上沾了雪的大衣递给加里安,在加里安的眼神示意下才发现莱戈拉斯正气鼓鼓的坐在沙发上,他诧异的挑眉,问道:“我以为你今天也不打算回来了。”说着人已经走到莱戈拉斯身边,将手中的礼物盒顺手放在桌子上。

莱戈拉斯敏感的闻到瑟兰迪尔身上带着一股淡淡的烟草味,而他的ada却是从来不抽烟的。本来就生气的莱戈拉斯更生气了,他知道这股烟味来自哪里,那个丑陋的矮人!他趁着酒劲儿将手中的盒子朝瑟兰迪尔扔了过去,转身就跑上楼,冲回自己的房间后整个人扑倒在床上,将脸埋在自己的枕头里。

过了一会儿,他听见门吱扭一声打开了,别别扭扭的说道:“加里安我不饿,你不要管我。”

“是我。”一个低沉悦耳的声音在莱戈拉斯耳边炸响,使得他慌慌忙忙的从床上爬起来。

“我很抱歉,我的孩子。”瑟兰迪尔说道,“一个月之前我就答应了今天的邀约,所以并未按时赶回来和你一起过节。”

莱戈拉斯看着自己的鞋尖,一言不发的听着他的父亲的解释,他微微侧了下头,看见瑟兰迪尔手腕上的表已经换成了自己买的礼物后心情骤然愉悦。他抬起头看着瑟兰迪尔,低声说道:“你喜欢吗?”

瑟兰迪尔难得的展示了他笑容的魅力:“我很喜欢。”

莱戈拉斯心中雀跃,却小心的按压着让他不要表现的过于明显,最后他终于按耐不住了,他朝着瑟兰迪尔扑了过去,将自己的唇重重压在了瑟兰迪尔的嘴唇上,当他想将这个吻发展成一个深深的舌吻的时候,突然觉得后领一紧。

“看来我回来的真是时候。”拎着他后领的赫然是他ada的ada,欧瑞费尔。莱戈拉斯不高兴的撇着嘴,可怜兮兮的看着他的ada。

瑟兰迪尔轻咳了一声,说道:“加里安准备了不少食物,我想我们不应该辜负他的辛苦。”语毕转身下了楼,莱戈拉斯被欧瑞费尔放下之后也小跑着跟了上去,边跑还边回头做了个鬼脸。

欧瑞费尔挑了挑眉,跟着下了楼。

第二天清晨,瑟兰迪尔被埃尔隆德的一个电话吵醒,他迷迷糊糊的听着对面老友的咆哮:“亚玟竟然给那个人类的臭小子买了整整一套的衣服还配备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那件带铆钉的夹克也不是给我的!而且那个臭小子竟然在今早一大早就穿着那身衣服跑来接亚玟!”

瑟兰迪尔揉了揉乱糟糟的金发,问道:“亚玟给你送了什么?”

“一条藏蓝色的领带。亚玟真贴心不是吗?”

“哦是啊,你应该庆幸那件夹克不是给你的,不是吗?”语毕忽视了对面又再度而起的咆哮挂了电话,揉着头发走出了房门。当他站在楼梯口的时候,他看见一大清早就在楼下折腾的莱戈拉斯和难得回来的父亲欧瑞费尔。

莱戈拉斯抱着刚刚拆开的礼物——一对藏刀,仰着头朝着楼上的瑟兰迪尔傻笑。欧瑞费尔打开昨晚瑟兰迪尔随手放在桌子上的盒子,挑眉问道:“竟然有人送你百达翡丽175周年纪念款,有人追求你,我的儿子?”

瑟兰迪尔打着哈欠下楼,解释道:“隔壁矮人学院的索林。”

莱戈拉斯听见后兴奋的表情骤然僵硬了,他瞪着欧瑞费尔手中的表,恨不得眼中射出激光将那东西摧毁。

“莱戈拉斯,不许使坏,那是件艺术品。”

莱戈拉斯沮丧的摊在地毯上,他的礼物在意义上都输的彻头彻尾了。

 

 

小剧场之一

“唔,你竟然没有挂掉这门课?”阿拉贡侧头看了眼莱戈拉斯的成绩单,惊讶的张大了嘴,那天瑟兰迪尔说的话并不是开玩笑,有几个翘课去抢黑五打折品的学生的确被挂了这门课,“成绩还这么高?!这不公平!”

“我给我ada解释了为什么翘课并且保证了我以后不会再犯这种错误。”莱戈拉斯翻了个白眼,“而且我说我不要平时分了,就看卷面成绩。”

“那你还纠结什么?”阿拉贡靠在椅背上,表示自己不理解。

“我在想要如何破坏别人对我ada的追求。”

“哦豁,哪位女士这么有勇气?”

“隔壁矮人学院的索林▪橡木盾。”

阿拉贡翻了个白眼,问道:“需要我帮你叫金雳过来吗?”

莱戈拉斯彻底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你说矮人那么矮,毛发那么旺盛,长得还那么丑,我ada怎么会喜欢他?”

陶瑞尔开口道:“恕我直言,那个索林在矮人里还挺高的,而且长得也挺帅。而且据我所知,精灵学院几乎有一半女生觉得他很不错。”

莱戈拉斯痛苦的哀嚎一声将脑袋埋在胳膊里,表示了自己的拒绝。

 

小剧场之二

“我想追求瑟兰迪尔。”

“你疯了吗?”德瓦林惊呼道,“即奇力之后我们难道还要再有一个和精灵在一起的校长继承人?”

巴林撸了一把自己的胡子,看着掉下来的几根胡子叹了口气:“你可以投其所好,先改变自己在他心中的形象。”

“你竟然还支持他!”

“那怎么办?打他一顿把他关起来吗?”

德瓦林气的吹了下自己的胡须,表示自己不管了。

巴林拍了拍索林的肩膀,建议道:“也许你可以向奇力取取经。”

评论(8)

热度(8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