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十九娘

杂食,不逆,不混圈。
微博昵称:鱼半尺

《人鱼养成手册》第7章

最新的一章了,也许后面要开虐了。

有点短啦不好意思。
小天使们快来勾搭我。

正文:

连着好几天,理查德都像个小偷一样蹲守在那个摊位的附近,有几次还被那位男士注意到了,他不得不有些尴尬的朝他笑笑,于是理查德同样得到了一个温和的笑。这样几次后理查德终于确信他不认得自己,他下定决心主动去和男人认识一下。

当然,要隐瞒自己发现他是个人鱼的事实。

等集市上人散的差不多了,理查德也做好了心理准备,他鼓起勇气走到那个摊位前,深吸了一口气,开口道:“你好,我叫理查德·阿米蒂奇,可以认识一下你吗?”

那位男士有些诧异,随即他有些羞涩的笑了笑,回答道:“李·佩斯,叫我李就可以了。”

原来他叫李,真好听。理查德陷入了自己的幻想世界,所以有些控制不住脸上的表情。李吓了一跳,轻声问道:“阿米蒂奇先生,您还好吗?”

回过神来的理查德尴尬的握着拳抵在唇边咳嗽了一声:“我很好,你愿意称呼我为理查德吗?你看,我都叫你李了。”

李笑了笑:“好的,理查德先生。”

理查德挑了挑眉,觉得不能操之过急,所以他发出了诚挚的邀请:“我知道这里有家不错的餐馆,你愿意和我共进晚餐吗?”

李觉得刚认识就邀请对方去共进晚餐实在是有些过于迅速了,他感觉自己就像一个被搭讪的姑娘,他的眉毛耷拉了下来,有些不知所措。

理查德好像看出了他的不安,解释道:“虽然有些冒昧,但是第一眼看见你我就觉得我们或许可以成为很好的朋友,希望你不要介意我的唐突,我不希望失去一个结交好友的机会。”

听到这里,李觉得再拒绝就有些不近人情了,他笑着点头应允了。

理查德开心的帮李收拾了他为数不多的东西,李虽然有些尴尬,但由于他天生的性格,也就并没有开口拒绝。

收拾完毕后,两人并肩走向了理查德说的那个餐厅。

事实上理查德并不算是话多的人,但是对着眼前的人却总是滔滔不绝,他克制不住的想要告诉他自己的想法和过往的一些事情。

餐厅的气氛很好,菜也做的不错。在得知理查德曾经出版过的几部作品后,李终于被打开了话匣子,两个人都是喜欢阅读的人。而对于很多问题他们也都有自己的看法,虽然有相似之处也有不同之处,并且即使存在不同的想法,理查德也并没有觉得被冒犯,他欣赏眼前的人,就像李欣赏他的作品一样。

一直到餐厅打烊,老板娘不得不出来柔声告诉他们店要关门了,两个人才反应过来已经聊了这么久了。李有些尴尬的挠了挠头,抱歉的冲着老板娘笑了笑,理查德也在表示歉意后迅速的结账收拾东西。两个人并肩走出店门后才一起笑了起来,这种经历他们曾经都没有遇到过。

“李,你住哪里?也许我可以先送你回家。”理查德这几天为了方便往返于镇子和卢克家,租借了一辆小汽车,所以他才出声询问道。

李有些尴尬避开理查德的目光,看着地面轻声回答道:“不用了,我家并不远,我可以自己走回去。”

理查德知道自己不能表现的太过着急和唐突,他了然的点点头,朝李挥挥手说道:“那我们有机会再见。”刚走了几步,理查德才想起什么的转身返回,他从兜里掏出纸笔,将自己的联系电话和住址写下来交给李,李接过后,发现理查德还备注了他暂时居住的卢克家的地址的时候才感到有些惊诧,这时候他终于知道眼前的理查德是卢克的新房客。

“我的联系方式,有时间了联系我。”

李微笑着点头答应,然后看着理查德上车发动车子离开。他郑重的将纸片收好,叹了口气后自言自语道:“看来要走很远的路了。”

伴着月光,李漫步在乡间的小路上,他今天的心情非常好,理查德的确是一个非常非常非常适合自己的朋友,两个人几乎有说不完的话。他已经不记得自己以前是否还有过这样的朋友了,李皱了皱眉,好像想起了一些事情,应该有一个,理查德是第二个,然而他再也不能回忆起第一个朋友了,他已经不记得了——这令他有些伤感。

幸亏李的脚程和耐力都不错,在快要累得睡着前,他终于抵达自己离卢克家不远的小别墅。李小心翼翼的打开门走进去,因为并不想让人发现有人来过这里,所以连地上的落叶都不敢收拾,这栋别墅才呈现出很久都没人居住过的痕迹。

当二楼房间暖暖的灯光亮起后,理查德从别墅对面的大树后走了出来,他站在茂密的树叶造成的阴影处,看着亮起灯的房间,嘴角划过一抹暖暖的笑意。

人鱼先生,你好。理查德用嘴型说出这句话。

评论(6)

热度(8)